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43℃,成都热出新纪录!遭不住!成都成最爱“吃瓜”城市

2022年08月16日07:51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43℃,成都热出新纪录!遭不住!成都成最爱“吃瓜”城市

  连日来,全国多地超40℃高温天气来袭,成都的高温天气已持续一段时间。截至昨天16时,成都市最高气温达到了43℃,出现在简阳市,这也是成都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

  “热情”的夏天,让防暑降温商品迎来热销。除了传统的冰粉、冰激凌、防晒帽、清凉沐浴露成交额增长超100%外,冰上运动、制冷杯、挂脖风扇等同样备受欢迎。

  夏日解暑,

  成都成最爱“吃瓜”城市

  夏日最凉爽的时刻,无非是在顶着烈日汗流浃背后,来一瓶冰镇饮料,或者一根雪糕。成都多日的高温,让雪糕、饮料等降暑食品迎来消费热潮。记者走访成都市内多个超市、便利店发现,市民进店后径直走向冰柜购物的为数不少。

  “最近这段时间,买雪糕的人明显增多了,大概是之前的一倍多。”雅堂小超便利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雪糕热销,冰饮同样受欢迎,几乎用不了半天时间,就需要往冰柜中添货。京东数据显示,高温天气下,清凉饮食受到消费者欢迎。冰粉、制冰模具、乳品冷饮等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了100%,冰淇淋、冰棍、制冰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70%。

  除了雪糕、冰饮,夏季的时令瓜果同样备受欢迎。拼多多数据显示,进入7月以来,该平台水果生鲜的销量一路攀升,西瓜成为单品销量第一的夏季水果,羊角蜜、哈密瓜,甜瓜、荔枝等时令水果的销量环比增幅均超过90%。在购买西瓜单品的地区中,成都、重庆、武汉、南京、济南等城市排名前5,成都成为最爱“吃瓜”城市。此外,熟食凉菜的销量在这个夏季增速也尤为明显,裙带菜、外婆菜、水煮花生、盐水鸡等环比增幅均超过120%。

  成都地区防晒帽销量

  同比增长超150%

  进入夏季,防晒就成了热门话题。今年夏季,伴随着全国多地高温,掀起了一波防晒用品消费“热”潮。

  京东数据显示,今年6月以来,夏日清凉型消费明显“升温”,防晒帽、防晒服、速干衣成交额同比增长152%、64%、66%。除了防晒,成都地区的消费者也非常注意保持身体的清爽。其中,清凉沐浴露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家具用品中,冰丝四件套、夏凉被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倍。

  除了防晒清爽用品,高温天气,很多人希望随时拥有清凉的感受,随身携带、职场办公、车载等场合使用的小型清凉电器热销。制冷杯、挂脖风扇成交额同比增长133%、105%。

  高温天气,空调、风扇仍然是必不可少的居家办公用品。拼多多数据显示,在该平台家居家电品类中,“防蚊降温”成为平台用户的主要消费诉求,花露水、电蚊香、凉席、蒲扇、风扇、冷气扇、空调等品类的订单增幅显著。其中,二三线城市最爱买空调,四五线城市则成为冷气扇消费增长最快的地区。

  此外,记者注意到,高温天气并没有影响人们的运动热情。京东数据显示,该平台冰上运动成交额同比增长162%,游泳用品、户外装备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55%。(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