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房产

截至7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5.7万列

2022年08月19日09: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邱海峰)记者18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今年7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过5.7万列,运送货物530万标箱,重箱率达98.3%,货值累计近3000亿美元。

  当天,《中欧班列发展报告(2021)》正式对外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该报告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开放司司长徐建平表示,中欧班列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和标志性品牌,报告系统总结梳理了中欧班列的发展成效、发展启示和发展愿景,同时梳理了中欧班列发展重大事件,形成中欧班列发展大事记。

  徐建平介绍,中欧班列已成为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桥梁。运输货物品类已由开行初期的手机、电脑等IT产品逐渐扩大到服装鞋帽、汽车及配件、粮食、葡萄酒、咖啡豆、木材等53大门类、5万多个品种,涵盖了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民生产生活所需的方方面面。

  中欧班列的开行,紧密了亚欧大陆的陆路联系。截至今年7月底,中欧班列共铺画了82条运输线路,通达欧洲24个国家196个城市,逐步“连点成线”“织线成网”,运输服务网络覆盖了欧洲全境,形成了贯通欧亚大陆的国际运输大动脉。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