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王霜攻入加盟新球队首球

2022年08月19日09: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霜攻入加盟新球队首球

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中国球员王霜所效力的美国女足大联盟(NWSL)路易斯维尔竞技在一场友谊赛中2比0战胜AC米兰女足,王霜在本场比赛中攻入一球,这是她加盟球队后的首粒进球,赛后她也被球迷选为当场比赛最佳球员。北京时间8月28日,路易斯维尔竞技将迎战芝加哥红星女足,届时王霜有望迎来自己的美职联首秀。

就在8天前,路易斯维尔竞技和王霜的前东家武汉女足同步官宣了她加盟的消息,王霜正式踏上职业生涯的第三次留洋之旅。加盟路易斯维尔竞技的三天后,王霜迎来了自己代表球队的首秀,在对阵休斯顿达斯的比赛中,她在第59分钟替补登场,那场比赛双方0比0握手言和。很快,王霜便迎来了自己的又一次登场,她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开赛的这场比赛中进入到首发阵容,并在第25分钟用一脚凌空射门完成了加盟以来的首球。队友们纷纷上前与她庆祝,看上去,王霜在新的球队适应得不错。

王霜所效力的路易斯维尔竞技是美国大联盟的一支新军,主帅比约克格伦曾在2018-2019年执教过当时的北京北控凤凰女足,他对于王霜早有耳闻并保持关注,当时的王霜正在巴黎圣日耳曼女足效力。几天前在中国女足全队的告别声中,她独自踏上了又一次留洋之旅。对于王霜来讲,适应在海外踢球并不是一件陌生的事情,新球队的教练和队友对于她的到来都表现出了热情,并愿意帮助她在生活中和足球场上更好地适应和融入。

9年前,当王霜第一次出国踢球的时候,她才不满23岁,那一年她入选了中国女足,成为了一名潜力无限的新晋国脚。4年前,已经成长为中国女足实力担当的王霜再次踏上留洋的道路,加盟了巴黎圣日耳曼女足,那一年她收获颇丰,不仅随球队获得了法甲亚军,还帮助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亚军和亚运会亚军,她自己更是荣膺“亚洲足球小姐”的称号,王霜的职业生涯进入到巅峰时期。

这一次,当中国女足获得了亚洲杯冠军和东亚杯亚军之后,正处于当打之年的王霜选择了再出发。相比起前两次留洋,这一次的她心态更加沉稳,她选择了路易斯维尔竞技77号战袍,希望这个幸运数字7能够伴随自己一起训练和比赛。

就在此时此刻,越来越多的中国女足球员正在各自的留洋生涯中努力打拼着。王霜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下这样一段话:“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我努力让中国女足能够在世界的舞台上被看见,我想告诉世界,我们除了‘永不言弃’的女足精神,还有‘上场’的底气!和我其他的小伙伴一样,我们今天的‘再出发’也是为了更好地‘再回归’!”

(北青报记者 王帆)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