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东亚杯U23男足顽强逼平日本队

2022年07月25日09: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亚杯U23男足顽强逼平日本队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男足选拔队在东亚杯第二轮比赛中0比0与东道主日本队战平,成功拿到本届杯赛第1分,爆出东亚杯男足比赛中的冷门。以U23球员为班底的中国男足选拔队与集结了J联赛精英的日本国家队相比,无论实力还是经验都远不如对手,但本场比赛中国队小将们的表现顽强,进步喜人。

  面对日本队,国足首发阵容做出微调,方昊、谭龙和陈国抗组成锋线;戴伟浚搭档黄嘉辉、温家宝、何宇鹏组成中场;三中卫吴少聪、朱辰杰、蒋光太坐镇防线。而日本队轮换了阵容,佐佐木翔坐镇后防,效力过阿森纳的前锋宫市亮担任突前前锋。

  经过第一轮比赛的适应,两队都找到了比赛状态。开局前5分钟,双方都创造了射门机会。此后,日本队虽然获得不少进攻机会,但中国队防守出色,门将韩佳奇发挥神勇,力保球门不失。全场比赛,中国队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是在第80分钟。当时中国队获得角球,朱辰杰禁区内射门,可惜球高出横梁。从首场比赛中打进乌龙球到本场比赛打出有威胁射门,朱辰杰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他走出了心理阴影,并打出了应有的水平。

  最终,中国队和日本队0比0握手言和。全场比赛数据显示,日本队占据了绝对优势,两队的控球率比为65%比35%,而射门次数之比更是悬殊,日本队全场16次射门,而中国队只有2次。尽管数据不好看,但中国队年轻球员们不断地奔跑和努力打出了赛前布置战术,成功逼平对手,踢出了赛前主帅扬科维奇提出的要求“抬起头来,迎接战斗”。(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