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铁信托:推进机构调整 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王波
2022年07月22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在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过程中,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信托)按照“优化前台、做强中台、巩固后台、理顺前中后台”的总体思路持续深入推进组织机构改革,逐步建立健全与公司业务转型相匹配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优化前台 打造公司转型升级新引擎

为应对外部环境的快速变化,把提高资本市场业务占比和扩大产融结合业务范围作为公司转型升级的两大发展重点,一方面打造专业业务团队,并前移至深圳地区,全面融入证券投资业务生态圈,推动公司证券投资业务取得新突破;另一方面不断加强经营资源整合及管理,扩大产融结合范围,加大央国企产融结合项目经营开发,持续构建富有中铁信托特色的、具有综合金融服务特征的产融结合业务体系。

为深入拓展财富市场,按照“不断培育财富管理业务,做大财富管理业务规模”的要求,进一步优化销售网点布局、完善内设组织架构、理顺内部管理机制。深化改革三年行动以来,中铁信托对分散的营销资源进行全面统筹整合,确保统一部署、减少环节、提高效率,完善全国销售网点布局,先后在深圳、南京、杭州增设财富中心,推进APP三期建设,线上销售占比超过90%,进一步提高了公司整体销售能力。

为加快发展本源业务,升级家族信托办公室为一级部门,为客户提供多元化财富管理服务。

做强中台 为公司业务创新保驾护航

公司结合行业及企业实际,对中台部门职能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中台管控职能,持续深化风险、内控、法律、合规管理体系融合,为企业转型升级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在风险管理方面,推进新兴业务风控标准和风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风险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在内控管理方面,坚持内控管理服务企业发展的理念,聘请外部咨询机构对公司内控体系进行全面梳理,并整体推进公司内控体系优化工作。

在法律合规管理方面,不断完善合规风险识别、分析和管理机制,把法治嵌入各项决策流程,将合规管理向企业合规经营全面延伸。

巩固后台 增强公司服务保障能力

为加强战略管控、组织机构及职能管理,推动公司改革与发展,新设立规划发展部;推进“三办合一”,将党委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综合管理部等合并成立公司办公室;在一级部门之下新设立二级分部,进一步压实经营责任和管理责任,明晰职能职责,给予更多业绩优秀、表现突出的年轻人干事创业的舞台。同时,对部门职能进行优化调整,推出“管理驾驶舱”系统、督查督办系统和大监督体系,整合管理资源、优化管理手段、提升管控水平。

自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开展以来,中铁信托紧紧围绕行业特点及企业实际,挂图作战,务求实效,统筹推动各项重点改革工作不断向深向实推进,目前,公司已完成改革任务。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以深化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以行业市场为导向,以战略规划为指引,持续推进组织架构优化及机制创新,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