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7月23日0-14时 成都新增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24例

2022年07月23日19: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23日电 (王波)7月23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通报了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7月23日0-14时,全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24例,其中,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新增病例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波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波摄

杨小广介绍,在新增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中,“7.15”疫情新增确诊病例3例,3人均常住龙泉驿区,为已经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截至23日14时,“7.15”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6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7.15疫情”已连续3日无社会面新增报告病例,已报告病例均处于同一传播链,全市风险区也陆续调低等级,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

此外,7月22日,成都市金牛区发现1例外地来蓉人员确诊,该病例抵蓉后引发新一轮疫情。为与上一轮疫情进行区分,根据首例病例诊断日期,成都将此轮疫情称为“7.22疫情”。截至23日14时,全市已报告相关病例22例,包括5名确诊病例及17名无症状感染者。除首发病例外,其余人员均从密切接触者中检出,其中18人与首发病例在同一工作场所有共同暴露史,3人与首发病例公司附近一面馆同空间暴露。目前,此轮疫情已划定6个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4个低风险区。

经流行病学调查判定,“7.22疫情”为外地感染者抵蓉后,在公司、物流园活动引发。首例病例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8),与成都市“7.15疫情”无关联。

杨小广说,“7.22疫情”发生后,成都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和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截至今日14时,共排查到密接1182人、次密接1063人;已完成区域核酸检测83万余人次,除已报告的阳性病例外,其余均为阴性。目前已排查到的密接、次密接均已纳入隔离管控。后续成都将继续加强外地来返蓉人员排查,做好风险区域管理与服务,强化各类重点场所管控措施,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测体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措施。

杨小广表示,成都市将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与病毒赛跑,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切断传播链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市民充分履行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不聚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不带病上班,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须及时就医,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所不得接诊发热病人,应引导其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向属地指挥部报告。各餐饮、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应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核酸、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控制人员数量,避免人员聚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