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龙泉驿区已划定14个高风险区、12个中风险区 居民生活平稳就医正常

2022年07月22日18:0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郭莹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郭莹摄

人民网成都7月22日电 (郭莹)今天下午,成都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成都龙泉驿区区长周健就风险区居民日常生活、就医用药等方面的保障措施进行介绍。

目前,龙泉驿区累计排查出密接5044人、均已纳入集中隔离,排查出次密接3020人、均已纳入居家隔离,划定14个高风险区域、12个中风险区域。

全区共设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943个、采样台2461个,组织采样人员3536人、机关干部1600人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2.1万人,分别于7月17日、19日、20日和21日,先后实施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383.39万人次,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今天下午17时,龙泉驿区启动了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按照15分钟便民核酸采样圈要求,设置常态化便民检测点115个、其中24小时便民检测点7个,为群众提供免费服务。

针对居家隔离人员,龙泉驿区已动员2496名社区工作者、物业服务人员、基层医务工作者、民警和志愿者,组建“五包一”服务专班,提供专门服务。

日常生活方面,对高风险区,引导居民通过线上采购或社区代购的方式,由专班专人配送到户,优先保障肉蛋奶、蔬菜等必要生活物资;对中风险区,引导居民自我服务、互助管理,分时有序到小区指定地点领取物资。全区目前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就医服务方面,除区一医院暂停接诊,区内其他医疗机构均可正常就医。对处于封控区的隔离人员,设立临时医疗点,提供日常医疗服务,对不能处理的,及时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特别是对封控区内的87名孕产妇、41名空巢老人、14名血透患者、5名精神病患者以及47名行动不便者等特殊群体,落实“一对一”服务专员,及时保障用药就医需求。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