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中国之旅

游客激增,独库公路变“垃圾公路”?

2022年07月25日09:2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游客激增,独库公路变“垃圾公路”?

  7月24日,“新疆独库公路变垃圾公路”登上微博热搜。据报道,近日,不少网友反映在新疆独库公路看见垃圾遍地,尤其在停车区、休息站等场所,食品袋、塑料瓶遍地都是。

  今年夏天,新疆旅游异常火爆,先后出现新疆独库公路变成“堵哭”公路、多地一房难求、甚至草原景区马都不够用的景象。

  据了解,作为新疆自驾游的必玩之路,独库公路串联了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天鹅湖、天山大峡谷等多个知名景区,号称“全国最美公路”。

  但是游客激增以后,公路两旁出现垃圾随意丢弃的情况,造成旅游环境的污染。有游客描述近日所见场景:“一路上都能看见垃圾,在各种站点更是夸张,自己拿着袋子捡了一些,但根本捡不完。”

  2021年7月25日,新疆伊犁州文旅局副局长贺娇龙在直播间与网友互动时就曾表示,独库公路的垃圾量非常大。很多工作人员每天工作20个小时在捡垃圾,月薪5000元在独库公路招不到一个清洁工,呼吁游客能够带走垃圾,自觉保护新疆的自然环境。

  新疆喀纳斯景区旅游局局长徐智近日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面对这波旅游高峰,景区采取线上预约购票的方式,尽力地控制游客数量。

  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公众号新疆是个好地方发文呼吁,请不要让独库公路变成垃圾场。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