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C919六架试飞机完成全部试飞任务

2022年07月25日07: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余建斌)记者24日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获悉:C919大型客机6架试飞机已圆满完成全部试飞任务,标志着C919适航取证工作正式进入收官阶段,开始全力向取证冲锋。

  试飞是一款新研客机型号取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表明飞机设计符合适航条款要求的重要方法之一。通过试飞验证飞机的设计思想和技术路线,表明飞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满足适航规章要求。6架试飞机完成全部试飞任务,是C919大飞机项目研制取得的重要阶段性胜利。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2015年11月完成总装下线,2017年5月成功首飞,目前累计拥有28家客户815架订单。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25日 01 版)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