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新”火闪耀 成都温江“两新”党组织同心抗疫共筑心安之区

王凡
2022年07月22日18: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香瑞湖小区物业为居民配送物资。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香瑞湖小区物业为居民配送物资。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面对成都新一轮的疫情,温江区300余个“两新”党组织、3000余名党员闻“疫”而动、向“疫”而行,迅速组建10支“新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凝聚起共同抗疫磅礴力量,以最快的速度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践初心,凝聚疫情防控“新力量”

全区60名“三员合一”党建指导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第一时间组建温江区党建指导员“新”火党员志愿服务队,于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青春力量筑牢防疫堡垒。

起海燕是重点企业服务岗党建指导员,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对接联系企业,了解防疫物资储备、排查重点人员情况,安抚企业情绪,引导企业稳步有序安排职工就近就便开展核酸检测。“虽然汗流浃背,但是能够在不耽误企业生产情况下,圆满完成应检尽检工作任务,我还是很开心。”起海燕说。

疫情期间,党建指导员志愿服务队主动担起指导所服务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责任,引导1200余家企业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协助园区、属地街道开展维护秩序、测量体温、信息采集、运送试剂等疫情保障工作,帮助完成69810人次核酸采样,用实际行动传递战“疫”正能量。同时,积极对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梳理统计疫情防控物资产能保障情况,针对辖区内博奥独立医学实验室等6家检验检测机构提供“一对一”专员上门服务,确保为全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满检服务。

强担当,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温江区物业行业党委主动作为、靠前作战,号召全区129家物业服务企业、320个商住小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要确保居民物资不送错一户,保障好封控区居民生活是最基本的。”涌泉街道香瑞湖小区物业党员严争凤同志(物业项目经理)正在给“服务管理组”人员安排工作。严争凤同志带头发动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等力量,线上线下多渠道收集需求,以孕产妇、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为重点,实行台账管理。截至目前,摸排到业主需求500余条并全部解决,累计为居民配送物资、包裹1000余件。

合达联行成都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扫楼、打电话、发微信,确保每名小区业主到检测点核酸检测,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防疫一线最响亮的口号,党员先行,开展现场秩序维护、信息录入、信息整理等志愿服务。同时,党支部积极支援天乡路社区,捐赠帐篷30顶、锥形筒120个、警戒线10卷,共筑抗击疫情红色防线。

成都汇川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集结号”,公司9名党员同志下沉一线,带领志愿者投入辖区内尚西花郡、仁和新华等10个住宅小区,15个核酸检测点,负责现场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等工作,截止到18日24时,协助完成8200余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展作为,发挥先锋作用“主力军”

“上次参与了防疫工作,亲身体会到一线工作人员的不容易,作为两新队伍之一,这次我们义不容辞加入进来,成为志愿者的一员,为居民服务。” 成都恺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柯聪说。

柯聪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志愿服务号召,组织6名党员及公司骨干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到黄金路社区凯信双子国际检测点开展物资调度、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凯信双子国际检测点位完成2239人核酸采样。

和盛镇众力社区生活服务中心党支部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员工共计20人赴居住社区8个核酸采样点支援。疫情当前,众力社区生活服务中心党员、社工们始终保持最佳状态,一边响亮地向群众呼吁“打开健康码”“注意一米线”等,另一边耐心地协助65岁以上老人、残障人士过通道,直至当日核酸采样任务圆满完成,用实际行动彰显两新担当、展现两新风采。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