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焊花绽放点亮人生|成都金堂“唐成凤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获“2021年度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

王凡
2022年07月22日18: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现场授予“2021年度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授予“2021年度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在2022年技能成都建设发展论坛暨高技能人才建设工作总结大会上,成都金堂县“唐成凤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被授予“2021年度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这也是金堂县继“金堂焊工”劳务品牌后获得的又一焊工界殊荣。

唐成凤是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四川川锅锅炉有限责任公司工艺质量部焊接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多次获得省市焊接技能大赛第一名,荣获“成都工匠”“成都市技能标兵”“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农民工”等荣誉称号,2020年,她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唐成凤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自2021年成立以来,注重“培、练、赛”和“传、帮、带”培训模式,培养了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年轻焊工,并为全国各地输送了优秀职业技能人才。

据悉,近年来,“金堂焊工”品牌经过不断发展,赢得社会各级的高度肯定,涌现出全国劳模(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胡明、全国劳模(全国人大代表)白映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巍、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劳模获得者)唐成凤、四川省劳模(成都市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徐丽等一大批焊接优秀技能人才,形成了以劳模和工匠为引领的特色焊工品牌。2021年“金堂焊工”获得首批“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称号。同时,金堂县积极整合资源,夯实基地,充分利用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焊接产学研示范基地、安全生产培训基地、焊接大师工作室引领的高技能师资队伍,打造钢铁裁缝——“金堂焊工”研学基地,大力开展焊工产学研教。

如今“金堂焊工”已成为成都市乃至四川省的一张知名品牌,2009年以来,累计培养金堂焊工达到2万余人,向全国各地乃至国外输出1.2万人,劳务收入达50余亿元,为行业、企业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深受企业、社会各级好评。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