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金堂发布人才新政2.0版  全面升级优化人才待遇

2022年07月19日16:25 |
小字号

成都市金堂县召开人才工作会议。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成都市金堂县召开人才工作会议。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7月18日,成都市金堂县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发布《金堂县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高质量建设“成东中心、公园水城”行动计划》(“人才新政2.0版”),这是继2017年之后,金堂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又一重大人才政策。

据悉,本次发布的23条人才新政,聚焦紧扣中心大局、充分激发活力、多领域全覆盖三大特点,凝聚了大力支持绿色低碳产业人才、支持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支持市场主体引才聚才等创新举措,彰显了金堂县委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的坚定决心和爱才敬才的“满满”诚意。

“金堂以最高礼遇致敬人才的真心、以最优环境服务人才的诚心、以最大力度抓好人才工作的决心。”金堂县委书记钟静远表示,当前,金堂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时期,正以争创全国百强县为牵引,大力推动做优做强城市功能、“四大结构”优化调整、产业“建圈强链”等重点工作,聚力建强绿色低碳、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公共服务、青年人才“五支队伍”,让人才资源成为引领金堂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引擎。

近年来,金堂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推动全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人才队伍迈上新台阶,全县人才总量已达22.3万人,拥有大学(指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人口11.53万人,“金堂焊工”上榜首批“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人才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已建立国家级平台3个、省级平台7个、市级平台18个,与高校院所合作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10个;人才生态营造取得新成效,高质量打造淮州湾绿色智创岛等高品质科创空间,升级“人才绿卡”,建设人才公寓,打造“青年人才驿站”,创新开展“5:30经济发展论坛”等活动,金堂人才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