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大爱接力 四川苍溪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河北7岁男孩生命

2022年07月14日09:42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大爱接力 四川苍溪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河北7岁男孩生命

  “6月30日入院,完善检查,1号开始打针促排,5号上午打完最后几针后提取的干细胞。”近日,广元市苍溪县元坝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医师韦伯元捐献了自己的干细胞,延续了河北一个七岁小男孩的生命。

  今年40岁的韦伯元是阆中人,从小因父母被病痛折磨而立志学医,2004年考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专业学习。2016年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事业单位招考,成为苍溪县元坝镇中心卫生院一名医生。

  还在上大学时他就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且不会影响自身的身体健康。2011年12月,韦伯元加入“中华骨髓库”,近几年他先后无偿献血3600毫升。

  今年5月,当他接到中华骨髓库电话,得知自己初筛与一名河北7岁血液病男性患儿初配成功时,他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随后韦伯元按要求多次到广元进行血液采样配型,得知配型成功后,他格外激动,“非常不容易,这么多人配型都没成功,而我的血液配型成功了,这就意味着我能用自己的血液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这是我的荣幸。”

  入院采集时间定在7月5日上午8点至12点,韦伯元躺在床上经过了38次血液循环分离,248毫升的血液顺利采集完毕,北京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立即将采集到的新鲜血液以最快速度送达北京某医院,大爱接力延续一位7岁白血病患儿的生命。

  得知远在广元苍溪的韦伯元医生捐献出挽救孩子生命的干细胞,孩子家人感激不尽,孩子母亲写来感谢信,“亲爱的朋友,您好!此刻提笔写这封信,内心满怀感激,真心感谢您的善举,孩子的未来重新照进了希望……”

  韦伯元的善举得到了妻子张丽荣的大力支持。“我丈夫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的人,很愿意帮助别人,我为他感到骄傲。”目前,韦伯元已出院返回苍溪家中。(徐咏秋 封面新闻记者 刘彦谷)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