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柬埔寨(成都)商务中心开业 办赴柬商务签证 不用再跑昆明了

2022年07月14日08:0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办赴柬商务签证 不用再跑昆明了

  13日,入驻中国(四川)东盟中心的柬埔寨(成都)商务中心正式开业,成都市民王女士拿到了商务中心发放的第一张柬埔寨商务签证。今后,不论是商务签证,还是旅游签证,在这里都只需要两三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不用再跑昆明办理,还节约了10天左右的时间。

  未来,位于成都市双流区的东盟中心还将有“大宗跨境货物交易中心”“跨境电商海外营销平台”等特色项目入驻。

  首张柬埔寨商务签证签发

  “就在‘家门口’办签证,的确方便多了!”拿到首张签证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就职于成都的一家外贸企业,以前去柬埔寨考察,主要通过网上机构代办,不仅有手续费,办理时间较长,且还有个人信息外泄的风险。上周五,她在柬埔寨(成都)商务中心只花了约半小时填写了申请表格。本周一,她便收到了领取签证的通知。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签证办理时间只需两三天。”柬埔寨(成都)商务中心总经理李雨桐介绍,该中心提供柬埔寨商务签证和旅游签证的便捷服务。具体的流程为——申请人在该中心提交材料后,中心进行材料的初审,并将材料点对点提交给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馆,且没有额外的服务费。“初期是往昆明邮寄申请材料,下一步将开通网上电子申请渠道。”李雨桐还表示,该中心将积极与官方渠道对接,希望下一步能提供老挝、越南等更多东盟国家的商务和签证服务。

  计划建设柬埔寨国家展馆

  “除了代办签证,商务中心的职能更多聚焦在‘商务’二字上,能提供很多增值服务。”李雨桐告诉记者,商务中心计划通过海铁联运、空铁联运为柬埔寨乃至整个东盟国家的特色产品在川推广和中国西部的优秀产品在柬热销提供线上线下服务,帮助四川乃至整个中国西部的优秀企业去东盟国家投资兴业,促进双方经贸发展。

  据悉,商务中心计划建设一个柬埔寨国家展馆,展示符合国家进口标准的东盟特色产品,以及川企在东盟投资的机电、制造等出口产品。“我们计划在东盟中心挂牌大宗跨境货物交易中心。”成都空港现代服务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双莉表示,交易中心将物流服务“延伸”到东盟中心“家门口”,能为外贸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抢抓南向拓展机遇,到2025年,东盟中心将力争打造为全国对东盟的对外开放新旗舰,拉动成都对东盟进出口交易额新增100亿元。

  赵飞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方耀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