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头雁领航 提能增效 成都新津这次拉练会别开生面

2022年07月13日15:55 |
小字号

近日,成都市新津区举行“镇街书记走社区、社区书记说社区”第二季度现场拉练会。

当天,与会人员现场实地观摩了新津区五津街道古家社区、安西镇方兴社区社区发展治理推进情况。与会者走进古家社区最大的安置小区——龙王渡小区二期,这里住着来自新津7个镇街35个村社的搬迁群众。因拆迁矛盾、混居等历史原因,小区问题和矛盾不断积累。2017年起,古家社区通过小区公共服务配套提升、群众协商议事等治理路径,多管齐下让龙王渡小区二期蝶变成了如今的舒适宜居小区。

古家社区在治理方面“有办法”,方兴社区则在发展战线“有亮点”。方兴社区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探索出一条“发展强治理、治理促发展”的发展路径,为当地群众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实现户均增收1.5万元。另外,通过完善基础配套、营造消费场景、推进农旅融合三大举措,建成了2200余亩荷塘景区,连续四年开展“荷花季”活动,吸引周边游客130万人次,带动居民致富增收。

在座谈交流会上,新津区委社治委通报了全区“镇街书记走社区、社区书记说社区”活动开展情况,各街道、社区分别围绕实地观摩情况作了讨论发言。成都市委社治委对新津开展的“镇街书记走社区、社区书记说社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幸福美好公园社区建设、未来社区创建、主题社区建设、乡村集中居住区治理等工作做了指导点评,希望新津进一步深化“走社区、说社区”活动,推动社区治理更加精细化、精准化。

最后,新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黄刚表示,接下来各镇街要持续创新“走”的形式与方式,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形成长效模式。各社区书记要通过“说社区”活动,结合社区实际,明晰社区发展定位,加快建设幸福美好公园社区,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津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迈上新台阶。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