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天府公安提醒:预防诈骗,提高警惕多核实!

2022年07月13日11:24 |
小字号

7月8日下午,成都天府公安华阳派出所民警杨智杰在辖区开展工作时,手机突然收到一名群众的微信消息。该名群众告诉杨智杰自己最近老是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还知道自己的身份信息,刚才更是接到某市“民警”的电话,说自己开设非法账户涉嫌洗钱犯罪,需要接受调查。

杨智杰一听,知道该名群众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便立即询问该名群众有没有转账,在得知群众并没有转账后,杨智杰告诉对方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一定不要相信也不要转账。随后,杨智杰耐心地给该名群众普及了反诈的相关知识,指导其关注“蓉城反诈”微信小程序,并向其转发了一篇关于“如何拦截境外涉诈来电”的文章,帮助其同步开启“来电预警”功能,避免该名群众继续遭到骗子的骚扰。

最后,杨智杰叮嘱其一定要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遇到可疑的情况一定要到派出所或者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核实,一定不要给陌生人转账。

成都天府公安提醒:大多数诈骗电话都是通过改号软件从境外拨打,来电显示会有“+”或“00”等前缀,如出现此类异常,可以基本判定为诈骗电话。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办案会当面向涉案人员出示工作证件或法律文书,绝对不会通过电话、QQ、传真等形式办案,更不会通过网络点对点的给当事人发送通缉令、拘留证、逮捕证等法律文书。公检法机关并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也不会要求公民向所谓的“安全账户”转账汇款。如果确实不能辨别真伪,请一定拨打110或到当地派出所进行核实。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