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一元挂华西专家号 成都双流推出特需门诊服务

王凡
2022年07月01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华西专家主题党日空港一元门诊”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西专家主题党日空港一元门诊”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没想到家门口能有华西医生来坐诊。”家住蛟龙港的患者刘先生难掩喜悦之情,“接下来,我对腿部关节的恢复更有信心了。”今日,成都市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空港医院“华西专家主题党日空港一元门诊”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

为何是一元门诊?双流区卫健局党组书记朱光春解释,一元门诊”寄寓着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醒我们要主动守护好自身健康这个“1”,这样后面才有更多的“0”。下一步,双流还将在华西空港医院开设特需门诊服务,为双流市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华西空港医院)是紧密的医联体。四川大学华西空港医院党委书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一级专家、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苏白海有着深刻的理解,“一元门诊体现了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精神。给老百姓提供优惠优质的医疗服务,不仅仅在党的生日这一天,而是会长期坚持。”

据介绍,自2022年7月1日起,每月26日上午(如遇节假日或特殊情况,可提前或顺延1-3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14个专业共计64人次专家将在华西空港医院出诊,实行“一元挂号”。后期还会逐步增设各学科专家门诊,为不同需求的病患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市民朋友们可通过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华医通、天府市民云等途径线上预约挂号,也可以采取现场预约、诊间预约等方式。”苏白海介绍。

2020年1月,华西医院管理团队正式入驻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华西空港医院)。两年多来,华西空港医院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准入新技术96项、新项目57项填补了多个专业领取地区技术空白;实施精细化管理,医院门诊量、手术量、业务收入等多项运营指标屡创历史新高。

“接下来,我们将在临床、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建设上展开更深入合作,努力走出一条医教研共同发展的路子。”四川大学华西空港医院党委委员、业务副院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副教授、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钟刚信心十足。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