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榛鸡现身四川石渠县

2022年06月21日12:2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榛鸡。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榛鸡。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人民网成都6月21日电 (朱虹)继拍到白唇鹿、雪豹、熊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之后,近日,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石渠县新荣乡偶遇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榛鸡在草坪上觅食。

榛鸡俗称“飞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于松鸡科鸟类,体型适中,比鸽大。其体羽棕灰,具暗色斑纹,雌性羽色差异极小,为古北界特有的鸟类,分为花尾榛鸡和班尾榛鸡。花尾榛鸡分布于我国东北部,国外见于蒙古、朝鲜、日本。班尾榛鸡只产于我国甘肃、青海、四川等地。

进来年,甘孜州石渠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湿地等资源的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明显成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