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第二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揭晓暨颁奖典礼举行

2022年06月20日14:37 |
小字号

颁奖现场。彭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一幅幅沙画,绘出榜样事迹;一张张剪纸,裁出优秀形象。6月17日,由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在彭州市群众文化艺术馆举行的第二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揭晓暨颁奖典礼令人眼前一亮,评选出的十佳“感动彭州好市民”受到表彰。

颁奖现场通过播放人物故事短片、致颁奖词、现场访谈、颁发奖杯奖状等,向观众讲述这些来自不同社会岗位“感动彭州好市民”的感人事迹:捐献造血干细胞,让身患“重度地中海贫血”的小女孩儿获得重生的城管宋真明;奋不顾身,勇救落水人员的交通警察周喻、李杰、席朋林;疫情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奔赴武汉的援鄂医疗队;怀揣一等功勋章,在环卫一线坚守26年的周乐军……动人故事赢得现场观众掌声四溢。

据悉,第二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组委会通过广泛发放宣传海报、举办系列路演、刊播宣传短片等方式,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来。各镇(街道)各单位层层推荐,公开评选,共为组委会推荐了190余名候选人,最后,综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大众评审”以及候选人故事感人度和社会影响力,选出“感动彭州好市民”十佳代表。这些好市民代表,都在平凡的生活和工作中,用真情书写感动,用行动诠释真善美。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近年来,“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不断涌现,已成为彭州精神文明的一面靓丽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座丰碑,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评选活动以增强全市干部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认同、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讲好彭州故事为目的,充分展现在推动美丽彭州建设进程中各条战线涌现出的榜样人物,进一步在全市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