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泸州:院校学子航天科研忙

2022年06月07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老师正在指导学生们研制火箭点火器抓取装置。刘传福摄
老师正在指导学生们研制火箭点火器抓取装置。刘传福摄

人民网成都6月7日电 这几天,四川省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专业的“火引智造”团队的学生们,一直在忙着开展航天技术研究。

据了解,2018年,为攻关航天领域的核心技术,该院成立“火引智造”团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30余名年轻在校学生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开展多项技术研究。

由该团队成功研发的中国航天火工品自动化生产系统,有效填补了该领域国内航天生产技术空白,目前已交付企业生产使用,在自动沾药补给和防爆烘干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对比人工沾药生产效率提高90%,广泛应用于火箭、导弹、载人飞船等多个领域。

截至目前,“火引智造”团队已申报航天核心专利10余项,成功带动一大批学生进入我国航天企业就业。(彭茜、刘传福、李悦)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