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疫情防控不放松 市民欢乐过假期

记者实地探访欢乐谷、北湖等景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6月04日07:5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疫情防控不放松 市民欢乐过假期

  游客扫场所码进入欢乐谷景区

  “必须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扫描场所码,才能入园,随时都有景区工作人员提醒佩戴好口罩。防控很严格,但仍然玩得很尽兴。”市民曾先生一家人一周前就预约了欢乐谷门票,端午假期第一天,他们如约度过了快乐又安全的一天。

  昨日,本报记者前往中心城区的欢乐谷、北湖公园等热门景区景点,实地探访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在成都欢乐谷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逢节假日,成都欢乐谷的游客都很多,昨日,端午节当天,欢乐谷预约游客人数超万人,接待量接近去年同期八成。

  记者看到,虽然景区入口游客排了多列长队,但秩序井然,排队的游客也很有耐心地依次有序入园。工作人员提醒游客保持排队间距,戴好口罩,在景区入口处摆放了消毒洗手液和一次性口罩,供游客使用。

  这些天入夏的气温骤升,让昨日欢乐谷景区的玩水项目人气火爆,沙滩、海浪、冲流,游客欢声笑语充满了景区。动画大巡游成为小朋友的最爱,游客与各种装扮的卡通人物合影,朋友圈充满小长假的欢乐气氛,整个景区既热闹又安全有序。

  露营,成为当下市民度假的一大热门选择,位于成华区的北湖生态公园重新打造开放后,抢先布局了露营与房车服务区域。

  昨日,记者来到北湖生态公园露营区,五颜六色的帐篷星罗棋布,不少市民及游客到此体验露营,记者看到公园里有不少游人在骑车、散步,草坪上铺设着帐篷、天幕和野餐垫,大家在公园中感受着自然的气息与美景。

  小长假首日,游人众多,公园绿道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确保市民游客玩得开心、玩得放心。记者看到,每一位进入公园的游客都佩戴好口罩,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码、测体温、依次进入景区,现场秩序良好。工作人员还不时提醒市民游客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入园,不要聚集在一起。

  记者了解到,北湖公园根据游览动线,设置固定扫码、测温窗口,安排工作人员流动劝导提醒,确保入园游客全部完成“测扫亮戴消”防护流程、维持社交距离;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对园区实施“限流”管理,加大运维投入,配备专人对公用设施、场所进行及时消杀,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防疫消杀做到全覆盖。(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洪继东 摄影 张青青)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