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应考尽考 四川省57.56万考生参加2022年高考

2022年06月05日08:0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57.56万考生参加2022年高考

  记者昨日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2年,四川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生57.56万人。全省21个市(州)、177个县(市、区)共设置常规考点353个,配备考务人员95699人;设置备用考点196个,配备备用考务人员19772人。

  目前,四川省全域为低风险地区,围绕“健康高考”目标任务,全省分类设置考点考场,确保应考尽考。据介绍,全省常规考点共设置普通考场19452个,主要安排能够正常参加考试的考生。此类考场是布置的主体,可以满足全省所有考生正常状态下的考试需求。全省常规考点、备用考点共设备用(隔离)考场2297个。常规考点内的备用(隔离)考场用于安排考试当天身体条件有特殊情况的考生;备用考点的备用(隔离)考场主要在原考点发生特殊情况时启用。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各地备用隔离(医院)考场231个。根据疫情实际情况,用于动态安排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处于集中医学观察期的考生参加考试。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首次进入考点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点将查验考生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14天健康监测情况和核酸证明材料;考务工作人员全程接种新冠疫苗。考前14天,每天对全省考生进行健康监测,提醒考生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员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同时,针对目前滞留省外的四川省考生及滞留四川省的外省考生,四川省组建滞留考生摸排工作专班,组织市、县两级招生考试机构“一对一”开展提醒、劝返工作;同时建立全省滞留外省考生工作台账,逐一落实滞留考生的详细地址、健康情况、联系方式、管控措施以及返程安排等信息,尽可能为滞留考生返川提供帮助。(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赵子君)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