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首针开打!四川绵阳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补助项目完成首针疫苗接种

2022年06月06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首针接种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首针接种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你接种的是国产二价。”6月3日,“守护青春健康·筑牢绵州屏障”绵阳市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补助项目首针接种启动仪式在绵阳市儿童医院举行。当天上午10:00左右,67名适龄女学生现场完成了首针疫苗接种。

来自火炬中学的13岁女孩梁庆坤是首针疫苗的接种者。妈妈张旭表示,通过项目补助,他们自费金额仅49元,“其实我们也一直在关注HPV疫苗,选择国产二价看中它只接种两针。真的很感谢政府能有这个政策,不仅给我们解决了疫苗货源的问题,还在经济上补助了我们,是真正的惠民工程啊!”

近年来,宫颈癌正呈现发病率上升、发病年轻化的特征和趋势,严重威胁女性群体的生命健康,而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最有效措施之一。为此,绵阳市积极部署开展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补助项目,将其列入2022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票决项目。绵阳也成为西部首家开展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补助项目的地市级城市。

专家表示,HPV疫苗在感染病毒前接种效果最佳,尽早接种比等待高价次HPV疫苗更重要。在二价疫苗和四价疫苗的选择上,二价和四价疫苗在预防宫颈癌上的作用都是一样的,能预防84.5%的宫颈鳞癌。

据悉,“首针”启动,标志着这道青春健康屏障在绵阳正式铺展开。学校、家庭和社会将共同携手,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为孩子健康成长合力护航,给孩子一个健康美好的未来。(胡小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