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大运会场馆全部对外开放

2022年06月03日07:5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大运会场馆全部对外开放

  6月2日,成都市体育局发布消息称,为落实“场馆惠民、体育惠民”,成都大运会场馆开放惠民行动日前启动,将面向社会全面开放大运会场馆。

  据成都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全面开放大运会场馆之外,还将充分发挥这些场馆对体育赛事、健身活动的承载作用,积极回应市民的观赛和健身需求。包括公共体育场馆、市场主体所属场馆、在蓉高校所属体育场馆和特殊专项场馆在内的场馆都将分类开放。

  据了解,大运会场馆将根据情况设置开放区域,通过免费或低费的方式面向市民或在校师生开放。目前,凤凰山体育公园、青白江区文体中心、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双流体育中心体育场、成都市射击射箭学校、猛追湾游泳场、城北体育馆、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等大运会场馆已经对外开放外,其他场馆将在6月15日之前全部开放。

  除了场馆分类落实全面开放之外,还将植入各级各类体育赛事、全民健身活动及相关文化活动、商业活动。今年,大运会比赛场馆将组织开展不少于150场次各类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同时举办不少于600场次的全民健身活动,并选派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这些场馆开展不少于400场次的科学健身指导活动。

  自从去年4月“大运场馆惠民行动”开始实施以来,一系列高水平专业赛事、接地气的群众赛事在大运场馆接踵上演。截至今年3月,各场馆对外开放惠及市民228.62万人次,而这一数据还将不断“刷新”。(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