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守护希望 建证幸福

中建四局安装公司四川分公司开展“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2年06月06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建四局安装公司四川分公司供图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建四局安装公司四川分公司供图

6月1日,中建四局安装公司四川分公司到邛崃市马湖小学开展“守护希望 建证幸福”“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学校191名学生送上节日的祝福与慰问。

活动现场,分公司向学校捐赠了投影仪、电脑等学习设备及乒乓球、篮球等体育器材,志愿者们将书包、文具、食品赠予孩子们,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分公司物资设备部经理张运茂以“一次援建、一生幸福;一次援建、一生财富”为切入点,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援建的故事及感悟,将服务社会的意识以及从善的品格播撒在孩子们心间。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提前录制好的“亲情祝福视频”,让孩子们感受父母平时未曾表露的爱意;带领孩子们表演节目、写信、绘画,在陪伴、分享、交流中与孩子们建立起有温度的情感连接,让孩子们感受到“爱的轨迹”无处不在。

马湖小学偏远贫困,191名学生中,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困难家庭占比38%。此次活动,安装公司四川分公司除了向学校捐赠2万余元物资外,还为2名特困家庭孩子进行了点对点帮扶,分公司员工也自发地为孩子们捐赠了文具、书本等学习用品。

采访中,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建四局安装公司四川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执行总经理马宗民提到:“邛崃市是我们水井坊项目的驻地,我们有责任将关爱辐射到周边村庄,虽然我们的企业力量很小,但只要能帮到有需要的人,我们会永远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据悉,四川分公司自成立以来,已连续4年开展关爱留守妇女、儿童、老人等社会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央企担当,传递社会正能量。(谭晓玲 刘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