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达州市、甘孜州纪委监委通报多起典型案例

2022年06月06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6日电 (李强强)近日,四川省达州市、甘孜州纪委监委通报了多起典型案例。

达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窗口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大竹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科技股原股长巨正刚收受贿赂问题。2013年11月,巨正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某公司申报技术项目改造资金提供帮助,并收受其感谢费2万元,用于个人日常生活开支。经查,巨正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巨正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退休待遇。

2、渠县行政审批局城管交通审批股股长张学军违规批复施工设计预算的问题。2021年4月,渠县行政审批局城管交通审批股股长张学军在某项目施工设计及预算审核过程中,未将施工设计图中的相关内容与批复内容进行比对、未核实是否添加专家评审意见,仅凭工作人员汇报便审批通过,导致行政审批局对项目的批复与项目施工设计图中的数据不符。2022年4月,张学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宣汉县公安局峰城派出所原所长张立军违规办理户籍登记的问题。2019年12月,张立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为村民刘某山办理其孙子刘某已上户事宜,将本应登记为城镇户籍的刘某已的户口登记在刘某山的农村户籍中。2020年1月,张立军自知事情泄露,便将刘某已的户籍迁移至其父亲的城镇户籍上。2021年8月,张立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渠县渠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周勇违规办理营业执照问题。2019年12月、2020年4月,周勇先后为不归其辖区管理的两艘餐饮船舶办理营业执照,且未及时将相关办理情况移交负有监管职责的市场监督管理所,导致无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餐饮服务的上述两艘餐饮船舶失去日常监管。2022年3月,周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甘孜州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州畜牧业科学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卢颖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4月至2020年8月,卢颖违规使用单位公务油卡为个人车辆加油30次,共计0.64万元。2022年4月,卢颖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2、雅江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原局长张卫星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7年8月与2018年2月,张卫星先后两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2022年1月,张卫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乡城县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斯郎尼玛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5年,时任乡城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的斯郎尼玛违规使用公款2.76万余元购买87瓶红花郎白酒用于公务接待和慰问。2022年5月,斯郎尼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巴塘县粮食购销公司副经理董书洲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9年,董书洲安排财会人员违规向单位职工发放各项补贴共计10.8万元。2022年3月,董书洲受到政务降级处分。

5、康定市林业和草原局项目办原负责人许红梅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许红梅在担任康定市折西万亩花海建设项目业主代表期间,收受项目施工方所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高档白酒。2022年1月,许红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