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芦山6.1级地震 中国石油全力保障供应 

2022年06月01日23:3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开设绿色通道。中国石油四川销售雅安分公司供图
开设绿色通道。中国石油四川销售雅安分公司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1日电 6月1日17时00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17时03分,雅安市宝兴县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四川多地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秉承“山塌路断油不断 保供责任大于天”的抗震救灾精神,第一时间全面排查确认所属加油站、油库和员工平安后,立即对油品保供工作做出安排。

中国石油四川销售雅安分公司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联系,特别是加强与市应急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将芦山—宝兴、汉源—石棉2个片区沿线11座加油站设为保供加油站,全部开设绿色通道,实行抗震救灾车辆优先加注油品,保障救援生命线的畅通。同时,排查沿线加油站油品库存、配送车辆、人员值班情况,紧急分装40余个油桶,抽调3辆小额配送车辆赶赴灾区实施应急供应,紧急增加配送计划,安排大型半挂油罐车重车待卸,确保抗震救灾油料资源充足供应。目前,各沿线站点均可正常加油。

在全力做好油品保供的同时,该公司还加大了沿线加油站便利店商品的供应,紧急筹措牛奶、水、面包等应急物资送往灾区,现场24小时供应热水、方便面,全力满足救援人员和灾区群众生活所需。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了现场救援、后勤保障、油品保供及信息通讯4个工作领导小组。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强化值班值守,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全力以赴保障救援用油和应急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杨文婷)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