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全面推广“防疫泡泡”模式 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2年06月03日09:0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推广“防疫泡泡”模式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6月2日,全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稳增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科学组织实施“防疫泡泡”模式,常态化做好原材料、零部件、设备等储备,为员工备好吃、穿、住、行、运、医等保障。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明确要求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业生产关系国计民生,不能简单“一封了之”。“防疫泡泡”是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经验,将其运用在工业领域既能阻击疫情,也能为生产运营留足空间,最近乐山夹江、广安武胜的实践证明其具有可行性、实效性、操作性、针对性。近段时间,有关地方和部门(单位)积极探索以保重点企业和项目正常生产的“防疫泡泡”模式,变“居家隔离”为“留厂闭环生产”,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工业企业的影响,在实战中取得较好效果,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鼓励生产现场实施分组管理、分时操作、分区活动的“三分”管理法,将资源集中使用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优先支持产业链重点企业、工业前50强企业、“贡嘎培优”企业等稳定生产。要落实落细企业纾困解难系列政策措施,持续抓好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在强链补链上下功夫,建设较为完备的产业生态圈。要深刻汲取重特大事故教训,组织开展好“守法规、讲诚信、重品质、保安全”宣传月活动,抓好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彧希)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