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端午高速不免费,四川交警发布易堵路段及绕行方案

2022年06月01日08:08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端午高速不免费,四川交警发布易堵路段及绕行方案

  为期三天的端午假期从6月3日开始,至6月5日结束,5月31日,四川公安交警结合近年端午节期间道路出行特点,对今年节日期间交通形势作出预判,并发布端午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受近郊游、亲子游和中短途出游等因素叠加影响,车流量将显著增加,预计6月3日(小长假第一天)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6月5日(小长假第三天)为高速返程拥堵高峰,流量集中路段、繁忙收费站和服务区、易拥堵路段均以成都周边放射线路段及其联络环线为主,主要包括:G4202成都绕城高速、S8成名高速、G42沪蓉高速、S1成万高速、G5京昆高速、G5013 渝蓉高速、G4217 蓉昌高速、G4215蓉遵高速等。请广大驾驶员朋友错开高峰期,合理选择时间出行。

  四川公安交警还发布了节日期间相关管制措施。6月3日上午8—14时出行高峰时段和6月5日下午12—20时返程高峰时段(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禁止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其余高峰时段,根据辖区路网车流变化,适时对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采取暂缓放行、间断放行等错峰通行措施。

  重点景区道路情况

  高速公路道路施工路段和绕行方案

  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和绕行方案

  事故多发路段

  高速公安温馨提示

  (一)端午节时值仲夏,驾车出行前请加强对轮胎、制动、转向及油路电路的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开车途中系好安全带、不要接打电话、发送信息,保持安全车速、车距。

  (二)夏季天气炎热,驾车容易产生疲劳感,请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劳逸结合,若感觉困倦,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三)针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外出旅游一定要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及各地防疫政策,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

  (四)如果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拍照取证后快速撤离现场,之后可以到辖区交警部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进行处理。涉及人员伤亡的,要立即报警,马上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车内人员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等候,确保自身安全。

  (五)端午节期间四川公安交警将加强风险防控,强化巡逻管控,严管危化品运输,做好交通组织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行车安全。(刘益铭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实习生 钟坤靓)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