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再添2家院士工作站

2022年06月01日07:3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再添2家院士工作站

  5月31日,“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成都召开。推进会上,批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宜宾中星技术智能系统有限公司2个单位设立四川省院士工作站,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等16个单位设立四川省专家工作站并授牌;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5个单位获评“四川省优秀院士(专家)工作站”;30个单位入选“四川优秀院士(专家)工作站发展成果”。

  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以企业需求和产业发展为导向,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工作站在引进培养创新人才、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成效显著,构建了“引进一名院士、带动一家企业、培养一批人才、壮大一个产业”的发展新格局,为带动全省产业技术升级,促进全社会创新创造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四川省近10年来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737家,实现了21个市(州)全覆盖。共柔性引进“两院”院士212人,高层次专家2767人;培养各类创新人才4121人(其中,1人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187人获评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372人获高级职称);帮助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2708项,开发新产品新技术5819项,获发明专利3036项、省部级(含)以上奖励1404项,推广转化科技成果2706项,带动新增产值2650亿元;搭建了长寿命高温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大批高水平产学研合作平台,协同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攻克了首台“F级50MW重型燃机”“YCDMK发射装药”等一大批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宋妍妍)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