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甘孜州首场长征主题灯光秀在泸定亮相

2022年05月30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灯光再现当年飞兵夺泸定。泸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灯光再现当年飞兵夺泸定。泸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30日电 (王波)5月29日晚,四川省甘孜州首场长征主题灯光投影秀在泸定亮相,绚丽光影勾勒出恢弘图景,引领大家重温长征历程,纪念红军飞夺泸定桥胜利87周年。

交响乐演出在雄浑的《长征·七律》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即,一场激光秀精彩上演。泸定桥畔海子山顶,720盏投光灯以光为媒,化作飘在山林的五彩云霞,丛林晕染,山体轮廓若隐若现。布置其间的22盏明灯,象征飞夺泸定桥的22勇士永垂不朽。1400余盏点光源,一颗颗缓缓点亮,如流萤轻舞,如星火燎原。

10余组激光灯投射的激光秀,依托山体,集合声光电特效等高科技手段,通过震撼的音效和动人的画面,演绎出“伟大长征·历史丰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红色泸定·康养福地”三个绚丽篇章,以璀璨光影追忆红色历史、展示时代风貌、彰显红色文化,与交响乐相得益彰,呈现出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交响乐演出以《长征组歌》的《告别》《遵义会议放光芒》《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等10首交响乐为主要内容,展示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英雄壮举。演出现场,台上台下沉浸在音乐的海洋,在嘹亮的歌声中追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

87年前,红军在这里创造了“飞夺泸定桥”的壮举;87年后,甘孜州以一场璀璨灯光秀,追忆红色历史、展示建设成果、彰显时代风貌,激励全州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行实干、踔厉奋发。

“长征印象”主题灯光投影秀,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泸定段建设的一项内容,泸定桥作为长征路线重要节点闪亮跻身其中。720盏投光灯取意五彩哈达,以光为媒,化作飘在山林间的五彩云霞,丛林晕染,山体轮廓若隐若现,营造美轮美奂的城市夜景。其间布置的22盏明灯,象征飞夺泸定桥的22勇士永垂不朽,继续守护红色泸定。夜晚,1400余盏点光源,依山一颗颗缓缓点亮,如流萤轻舞,如临河徜徉,如星火燎原,守护这片土地的安宁。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