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凉山州昭觉县三岔河镇三河村党支部副书记洛古有格:实现致富梦做乡村振兴主力军

2022年05月30日08:4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凉山州昭觉县三岔河镇三河村党支部副书记洛古有格:实现致富梦做乡村振兴主力军

【人物名片】

洛古有格,凉山州昭觉县三岔河镇三河村党支部副书记,党龄10年。返乡创业,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曾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人物故事】

“曾经的两个梦想已经实现一个,另一个正在追梦中。如今,我心中又有了第三个梦想。”5月23日,在凉山州昭觉县三岔河镇三河村,村党支部副书记洛古有格告诉记者。

洛古有格从小就下定决心,要通过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这就是他的大学梦。2009年,洛古有格从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进入重庆一家国企工作。

可是没人知道,他心里还有一个梦想——致富梦。为了实现这个梦想,2013年,洛古有格辞去工作,回到家乡成立了一家养殖专业合作社。

2017年,洛古有格当选三河村党支部副书记,成为村里名副其实的青年致富带头人。2020年,三河村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11245元,比2015年增长近4倍。

而洛古有格的致富梦也正在实现。这几年,他的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从最初的12户增加到现在的168户,其中脱贫户68户,每户每年收入平均增加2500元。

2021年,在上级资金帮扶下,洛古有格新建2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养殖场,目前已实现3人稳定就业和200余人灵活就业,为集体经济增收6万元以上。

虽然还在致富路上追赶,但洛古有格心中已经锚定另一个梦想——在乡村振兴路上再立新功。

未来几年,三河村要创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文明村。洛古有格说,自己愿做乡村振兴主力军中的一员,和乡村干部、村里的青年一起,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三河村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村民的生活会越来越美,日子会过得越来越舒心。”他说。

【感言】

我大学毕业工作4年后又回到家乡,很多人不理解,包括我的父母。但我心里一直想着,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要回报家乡。家乡现在脱贫了,这主要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今后,特色产业让村民富起来后,我们还要创建绿色品牌,让三河村发展得更好。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