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消费券入场 成都市民消费热情高 商家门店人气旺

2022年05月30日08:4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买的快乐持续加码

  第一波抢到成都消费券的幸运儿,你们的券都用了吗?27日11点,第二波成都“520”消费券发放,66万张消费券瞬间就被一抢而空。昨日正值周末,在消费券刺激以及各类品牌门店的促消费活动带动下,市区不少零售、餐饮门店市民用券活跃,“买买买”的快乐持续加码。

  “近些天门店的人气要比前段时间确实‘旺’很多,有顾客抢到消费券第一时间就趁热来消费了,还有很多市民在结账时会询问能不能用消费券、消费券怎么获取等问题,我们的收银人员都会提前了解消费券使用规则,为顾客答疑解惑。”良品铺子成都龙湖三千城店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消费券活动对消费的拉动作用明显,而且有了消费券的“加持”,消费者得到了实惠,商家也能保证营收。

  成都“520”消费券促消费活动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至6月16日,共发放消费券264万张,分为四波次发放,每波次发放消费券66万张,包含“满600元减200元”“满300元减100元”“满100元减40元”“满50元减20元”四种类型,面额设置多样灵活,市民可按需选择一种领取一张。作为今年以来成都市人民政府首次面向全市大规模发放的消费券,消费券使用范围覆盖超万家商户,截至目前,累计1万多个品牌、超3万家门店参与活动。

  对于第一次抢到的市民而言,“快乐”似乎要更明显一些。“我上周没抢到,大家手速太快了!”5月27日11时,云闪付APP正式开启抢券通道,错失一次“良机”的市民吴女士当天早早就做好准备,抢到了“满300元减100元”面额的消费券。吴女士表示,她和孩子提前制定了周末的出行计划,准备吃喝玩乐开心过这个周末。“抢到券去消费有优惠,我们打算上午先去宽窄巷子逛一逛,然后再去万象城吃个午饭,下午接着去逛逛超市,刚好可以把券用上。”

  在吴女士看来,政府发放消费券真是给老百姓实打实的优惠,希望平时也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事实上,这两周时间,有不少市民在买单时会使用消费券,商家也是颇有感触。

  成都地区3300多家红旗连锁门店参与。红旗连锁总府店店长洪霞就介绍,自“520”消费券活动启动以来,店里的营业额增加了10%以上。

  市民提问

  问:消费券怎么用?使用范围哪里查?

  答:目前,消费券使用范围覆盖超万家商户,截至目前,累计1万多个品牌、超3万家门店参与活动,并且名单将动态更新。

  问:在使用消费券过程中遇到问题时该到哪里咨询解决?

  答:请大家拨打中国银联客服热线95516咨询解决。建议市民在咨询前先行核实在使用消费券时是否已开启手机定位并允许云闪付APP获取手机定位信息。

  商家提问

  问:商家还能报名吗?如何报名?

  答:第一阶段成都消费券活动商户报名时间为2022年5月17日至6月9日(可用券商户名单动态更新)。

  问:消费券满减部分的金额由谁承担?

  答:满减费用全部由政府出资(如“满300元减100元”的消费券,满减的100元由政府承担)。活动参与商户需承诺同时叠加推出让利促销优惠活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