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五部门联合下发通知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促进稳经济政策措施在川落地

2022年05月29日07:4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促进稳经济政策措施在川落地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会同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川银保监局、四川证监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省金融机构落实金融相关政策做出安排、提出要求,促进稳经济政策措施在川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要全面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的6方面33条措施,加大对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撑。

  《通知》强调,要围绕保持社会融资规模稳定增长、做好困难人群和重点领域纾困、加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推动实际贷款利率稳中有降、提高资本市场融资效率等重点目标任务,加紧加快做好目标任务分解,完成对本单位落实工作的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要做好重大项目金融服务工作,落实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对稳投资促消费、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的金融支持,支持企业到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积极开展风险管理业务,提升资本市场服务质效。要加强宣传培训和监测评估,切实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下一步,五部门还将加强协作配合,督促指导全省各金融管理部门、各金融机构根据《通知》认真抓好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落细,做好金融支持稳增长保就业保基本民生工作。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末,全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4.06%,高于全国3.47个百分点;普惠小微贷款余额8369.28亿元,连续24个月保持20%以上的增速。4月新发放各项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39%,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99%,分别同比下降0.11个、0.40个百分点,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前4个月,全省涉外中小微企业汇率衍生品签约额同比增长1.8倍,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累计办理业务90.23亿美元,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便利化业务占比达80%。(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