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凉山州会理市文旅推介会在蓉举行 重点推介三条旅游线路

2022年05月23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会理城。会理市宣传部供图
会理城。会理市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3日电 (王凡)会理绿陶、会理苴却砚、会理铜火锅、会理石榴酒、会理黑松露......一件件造型精美、做工细腻、富有民族特色的文旅产品摆放在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 近日,凉山州会理市文旅推介会在成都精彩亮相。

会理,坐落于凉山州最南端,攀西腹心地带,是一座有着千年韵味的古城,同时也是凉山州第一个国家级的历史文化名城。会理是茶马古道及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至今在古城内还保存着大量完好的古建筑。

推介会上,会理市副市长沙马依作进行了介绍。“会理除了拥有渊远深厚的人文历史,自然资源和风光同样丰富多彩。地处川滇交界的会理,日照充足、四季如春,因此还被冠以了‘攀西春城’的美誉。”沙马依作谈到,会理因为优良的气候土壤条件,得以产出饱满红润的石榴,因此也有着“中国石榴之乡”的称号。在会理,古城文化、红色文化、石榴文化、川滇文化交汇融合,构成了会理独特的地域文化,也为会理带来了迷人的城市风情。

来会理怎么玩儿?会理市宣传部部长曹敏为广大游客推介了3条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线路:漫游历史长河亲历人间烟火、学习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欣赏秀美风光体验民俗风情。

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会理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04万人次,同比增长率为16.62%,景区旅游收入8042.48万元,同比增长率为16.18%,实现了人数、收入双增长。疫情冲击之下,会理逆势上扬,为文旅跨越发展夯实了信心。

文旅跨越,是凉山州委为会理提出的新要求,也是会理未来五年要办好办实的三件大事之一,更是会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首位产业和希望工程。当前,会理市已经成功入选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正在努力创建成为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确保到2025年,实现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双升双增,年旅游接待达到千万人次以上、年旅游总收入实现百亿元以上。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