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2022年四川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举行

2022年05月20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20日电 (王波)近日,在中国营养学会、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四川省营养师协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四川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举行。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宋世贵、四川省科协副主席周利平、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副书记申文武、四川省营养师协会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胡雯教授及四川省营养师协会、四川省营养学会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全民营养周”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举措,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旨在通过以科学界为主导,全社会、多渠道、集中力量、传播核心营养知识和实践,使民众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提升国民素质,实现中国"营养梦 健康梦"。四川省多家机构积极响应第8届“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推动形成国民健康饮食习惯,提高全民营养意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将合理膳食落到实处。

在主题活动中,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表示,本年度全民营养周和2022年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主题是“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这是新膳食指南其中一项准则。今年的目标,应是让全体老百姓实践起来,人人参与新膳食指南的学习,并且落实在自己的实践和生活中。

省卫健委副主任宋世贵表示,今年的宣传主题及口号强调了全民营养是提升国家实力,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保障,让人民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吃得健康,既是促进社会发展,提升人民幸福感的内在要求,也是推进“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表示,良好的营养和健康状况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目标。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创办品牌活动,团结动员全省营养科技工作者,通过科学合理调配大众的饮食,促进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减少各种慢性病的发生,为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随着水晶球的点亮,2022年四川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在“全民营养周”期间,即5月15日-21日,四川省营养师协会将集中开展突出临床营养特色的健康教育活动,促进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信息人人知晓,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健康常相伴”,以“会烹会选,会看标签”为主题,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培养健康选择、健康购物行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