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西南石油工程公司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2年05月23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钻台参观。胡钞元摄
钻台参观。胡钞元摄

5月18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西南石油工程站)在西南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一分公司70277钻井队承钻的新深105井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走进绿色钻井,传播中国石化好声音,讲好西南工程好故事,构建交流合作平台,展示“绿色低碳,创新驱动,安全生产”的发展理念。

此次公众开放日邀请了来自西南石油大学师生代表,成都广播电视台媒体记者,德阳市人民医院、吉瑞祥公司、瑞祥公司、四川北新律师事务所员工等近50人走进钻井一分公司,现场感受清洁高效、绿色环保的钻井平台。

此次活动通过主办单位致辞、参观文化长廊、观看中国石化《油迪的秘密》短片、智慧小课堂互动体验、钻井现场自动化设备参观、绿色发展成果展示、座谈交流等,让社会公众深入了解中国石化“安全环保、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及石油的形成-勘探钻采-进入万户千家的全过程,深层次了解中国石化石油工程企业科技创新的举措成效、油气勘探开发的重要性和央企的责任担当。

中国石化劳动模范、70277钻井队队长李建军为大家介绍了钻井施工现场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钻井工艺流程,引导大家参观钻机、环保泥浆循环罐区、环保厕所等设备设施,让社会公众身临其境感受到西南石油工程公司全面推行清洁生产、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的环保理念,以及努力走绿色发展可持续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在展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发展同时,公众开放日活动还设置“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介绍、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宣传教育等环节,展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看见钻塔巍峨就像一位能源巨人,承担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中国石化好棒。”

“我也是石油大学毕业,上次穿这身红公装还是8年以前,如今的钻井更加智能化和自动化,看到真的很激动。”

活动结束后,嘉宾们纷纷留下了自己对该公司的寄语。

本次活动是西南石油工程公司首届线下公众开放日。通过此次活动,让公众近距离感受到西南石油工程公司创新发展的魅力、绿色发展的水平、和谐发展的力量,进一步强化共识、密切联系、共同携手“为美好生活加油”,为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增添新活力。(陆秋野 刘丹婷 习天宇 李钦)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