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资阳乐至:首例“省内异地新生儿入户”成功办理

2022年05月20日16:32 |
小字号

 “真是太感谢派出所民警了,没想到孩子的户口簿这么快就办下来了!”四川乐至县的唐大姐在拿到孙子的户口簿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是今年5月1日起四川省开通新生儿入户“省内通办”和川渝黔“跨省通办”业务以来,乐至首例“省内异地新生儿入户”业务办理的案例。

5月19日上午,唐大姐来到乐至县公安局龙门派出所咨询孙儿入户的问题。唐大姐的儿子平时在外地上班,儿媳的户口在绵阳,家人打算孩子出生后到绵阳办理入户。没想到受疫情影响,加之孩子父亲平时工作较忙,一直没有到绵阳办理。

眼看孙儿出生已经两个多月了,面临着入户办理医保等问题,唐大姐心里十分着急。在得知新生儿入户“省内通办”这一便民措施,唐大姐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龙门派出所寻求帮助。

了解这一情况后,龙门派出所民警耐心为唐大姐讲解了相关政策依据,告知了孩子上户所需手续。唐大姐按照民警要求提交了孩子上户的相关材料。在收到相关资料后,民警立即录入“全省通办”系统,并联系其儿媳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请求予以快速审批。

从到户籍室申请,到拿到孩子的户口簿,仅用了几个小时。拿着崭新的户口簿,唐大姐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