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首条连接南美洲的货运直航航线通航

2022年05月14日08:2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首条连接南美洲的货运直航航线通航

5月13日,成都—马德里—圣保罗国际货运航线通航仪式在成都举行。该航线是四川省第一条连接南美洲的货运直航航线,也是中国西南地区第一条连接南美洲的货运直航航线。

目前,该航线由海南太美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携手西班牙欧若拉航空公司执飞,计划每周一、周四共计执飞两班。

中国与西班牙和巴西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四川省与两国始终保持密切交往。近年来,四川省与西班牙在地方交往、经贸投资、汽车制造、交通物流、新能源、农业科技、旅游、会展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2021年,四川省与西班牙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98.4%。四川省与西班牙瓦伦西亚自治区建立了中国西部省份与西班牙的第一对友好省际关系。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于今年3月25日正式开馆,为深化两地合作带来新机遇。

四川省与巴西地方交往历史悠久,早在1992年7月,四川省与巴西伯南布哥州就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近年来,双方在科技、农业、教育、基础设施、传统医药、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频繁。2021年,四川省与巴西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50.7%。

“该航线对进一步深化中国西部地区与西班牙,以及以巴西为代表的南美洲国家的友好往来和务实合作,释放更大贸易通道潜能,具有标志性意义。”四川省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楠 程文雯)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