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安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 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022年05月11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11日电 5月11日上午,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5月10日0—24时,全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5月9日以来,累计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均已转运到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目前,病例病情平稳。

无症状感染者4—10,均系社会面核酸筛查中发现,5月10日核酸检测阳性。无症状感染者11,系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在重点人员管控中发现,5月10日核酸检测阳性。

广安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张艳萍介绍,截至5月11日8时,广安全市累计排查密接411人、次密接105人;发出协查函39份,涉及密接39人。全市累计核酸采样525348人,阴性263260人,其余结果待出。其中,邻水县已完成两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220353人,结果均已出;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282393人,阴性39576人,其余结果待出。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广安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非必要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提前主动报备行程轨迹,特别是5月1日以来,有邻水县旅居史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备,接受居家或集中隔离等管控措施。接下来几天,广安将进行全市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服从安排。

疫情发生后,广安市发改、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强化对生活物资生产供应情况监测和预警,积极做好市场稳价保供工作。目前,全市蔬菜、猪肉、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库存充足,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请广大市民科学制定物资采购计划,不必恐慌抢购。相关部门将对以次充好、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并曝光。(王林)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