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开展跨区域地震救援航空投送演练

2022年05月12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跨区域地震救援航空投送演练。程雪力摄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跨区域地震救援航空投送演练。程雪力摄

人民网成都5月12日电 “地震导致房屋倒塌,数千人埋压被困,道路桥梁损毁,电力、通信、饮水、燃气全部中断……”5月11日,一场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发生里氏7.5级特大地震为背景的救援力量航空投送演练正式展开。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第一时间启动跨区域地震救援应急预案,全队伍进入二级战备状态,总队前指带领特勤大队、勤务大队10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装备物资作为第一梯队向成都双流机场集结区机动。总队同步启动联合响应机制,协调对接战略合作单位,全力做好航空运输和救援行动中装备物资、后期补给等应急保障工作。

据悉,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总队与航空部门的联勤联动机制,熟悉了航空运输远程投送的工作模式,掌握人员、装备物资运输的标准要求和工作程序,有效提升队伍快速反应、跨区机动和综合保障能力。(朱虹、程雪力、邹林)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