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中国十九冶承建达州东部经开区生态智慧城综合开发建设项目启动

2022年05月11日22:0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达州东部经开区生态智慧城综合开发建设项目誓师大会现场。人民网 王凡摄
达州东部经开区生态智慧城综合开发建设项目誓师大会现场。人民网 王凡摄

人民网成都5月11日电 (王凡)5月11日上午,由中国十九冶集团承建的达州东部经开区生态智慧城综合开发建设项目(一标段)建设动员誓师大会在四川省达州市举行。

中国十九冶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必义表示,该项目的实施,是达州市委、市政府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东部经开区奋力打造“产城绿乡”深度融合城市新区和达州市工业制造业新引擎的先导和基础,也是十九冶“一核两高两带八点”战略落地的生动实践。

达州市委常委、达州东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唐廷教表示,生态智慧城建设项目是东部经开区开工的第一批重大项目,对东部经开区夯实园区承载、做强产业支撑、展示经开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达州东部经开区生态智慧城建设项目由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主要由达钢厂土石方和护坡工程、达州东部经开区供排水工程、麻柳大道一期工程、智能制造标准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4个子项组成,工程建安总额近50亿元。”中国十九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欧成华介绍,达钢厂土石方和护坡工程是整个项目中工期最为紧张、资源投入最为集中、施工组织最有挑战的一个子项工程。该子项工程总挖方量超过1600万立方米,总填方量超过1700万立方米,是中国十九冶自成立以来承建的最大方量的土石方工程。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