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医生不难找 小区迎来“健康金管家”

2022年05月07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小区健康金管家”党建项目启动。人民网 王波摄
“小区健康金管家”党建项目启动。人民网 王波摄

人民网成都5月7日电 (王波)今日,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培华路社区“小区健康金管家”党建项目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

据了解,“小区健康金管家”党建项目是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牵头打造的特色党建项目。该院党委组织发动全院党员干部、专家团队,采取自愿参与的方式形成“管家库”,通过对社区居民摸底调查,结合医院服务资源和不同小区需求特征进行供需对接,从“管家库”中抽调人员组建小区“管家团队”,针对性地提供健康管理服务。通过建立小区微信群、健康宣讲、不定期义诊、上门延伸服务、医疗引导等方式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并开通“360”创新服务模式,探索建立社区居民健康管理长效机制。

“这个项目首先在培华路社区的万科金域蓝湾小区落地,通过与社区、物业和居民代表多次座谈,发放问卷调查了解居民健康需求,在此基础上,我们有针对性地组建了14名专家‘管家团队’,经过培训后正式入驻小区开展服务。”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勇说,近一个月来,金管家微信服务群加入业主已有300余人,在线回复解答咨询300余次,健康宣教60余次,线下转诊、接诊20余人次,到小区开展义诊、公益观影、志愿服务等4场,受到了居民们的普遍欢迎。

活动现场,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与培华路社区签订了“小区健康金管家”党建项目合作协议书。项目正式启动,业主代表为参与医生佩戴“管家”徽章。随后,“管家”在现场进行了义诊活动。

据悉,“小区健康金管家”党建项目作为成都市卫健系统党建创新项目进行重点打造和推广,并获得了成都市委组织部的全力指导和支持。“项目是创新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实现社区老百姓健康管理的具体体现,更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刘勇表示,在党建引领下,成都市六医院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基层党建+社区治理”深度融合和良性互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方便的医疗卫生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成都、健康成都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