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绿”动青春 共享运动

成都高新区区域化党建“出圈”联动计划正式启动

2022年05月07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合影。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锦城社区供图
活动现场合影。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锦城社区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7日电 (王凡)踩踏单车“放电”制作棉花糖、爆米花,无碳人力发电点亮“五级”灯箱,限时投篮共享运动挑战自我......今日上午,由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锦城社区与中海物业海纳万商共同举办的区域化党建“出圈”联动计划启动仪式暨中海国际中心楼宇文化节“绿”动青春活动在中海国际中心G座拉开了序幕,青年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理念,以运动的方式共享青春,引领起楼宇健康生活新风尚。

“我们希望通过趣味运动会,引导楼宇企业青年重视身体健康,提倡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中海物业成都中海振兴支部书记张卓说。

区域化党建“出圈”联动计划是成都高新区结合社区党建“老品牌”,串联起“商写+住宅辖区”优势资源,打造的社区发展治理新组合。

活动现场,中海物业振兴党支部、科技金融大厦综合党委等中海国际中心8个“两新”党支部代表,与天府世家党支部、天府欣苑党支部等社区8个院落党支部书记两两携手,将象征着区域化联动的拼图嵌入锦城社区发展治理共同体的大拼图中,标志着“出圈”联动计划正式落地启动。

“向居民展现中海国际党组织和企业的风采风貌,让居民了解社区、了解社区企业,营造社区党群、社群一家亲的良好氛围。”锦城社区党委书记赵海艳介绍,社区“四季党建”“楼宇治立方”分别为服务院落小区和楼宇经济领域打造的党建品牌,经过前期2年的探索实践,两个项目已初见成效。

如今两个“老品牌”手牵手,将社区居民“生活圈”和商务楼宇“工作圈”双圈优势联动,以区域大党建为引领,以社区公益为纽带,依托院落党组织、居民自组织和两新党组织、楼宇公益社团等多方力量共同发力,建立起院落小区+商业楼宇“双向认领”机制,实现双向联系、双向服务、双向受益,结对互助形成社区发展治理共同体。

西派国际院落党支部书记欧鸥说:“通过活动结对,能更深入地了解到辖区的优质企业,拉近了社区、企业和居民群众间的距离,更有益于参与开展社区党建活动。”

“通过共建共治的路径搭建协商议事平台,激发多元主体内生动力,力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社区基层走深走实。”锦城社区党委书记赵海艳说,下一步社区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充分依托家门口的新场景,立足社区区域特色和居民特点,以“区域化党建联动计划”为载体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联盟。同步开展社企区域化党建活动,增进社企居民间联系,提质打造满足“全龄、全时、全新”的15分钟生活服务圈,探索发展出多元主体共联、多元平台共建、多元资源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模式,推动区域化党建工作形成共建共享新格局。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