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绵阳市商业银行2021年报透视:经营规模提档升级

王凡
2022年05月06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日前,绵阳市商业银行公布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均同比大幅增长。在严格落实好自身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踏实服务实体经济,依托金融创新,推动金融向善。

2021年,绵阳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1504.04亿元,较年初增加244.55亿元,增长19.42%;各项存款余额1004.35亿元,较年初增加224.43亿元,增长28.78%;各项贷款余额804.71亿元,较年初增加169.88亿元,增长26.76%。

营收和净利润同样表现亮眼。2021年,绵阳市商业银行实现营收38.66亿元,营业利润9.19亿元,净利润7.83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17.56亿元。

实际上,从近三年的财务指标对比来看,绵阳市商业银行在营收、总资产、股东权益等核心数据均保持稳步增长。

增长背后,与绵阳市商业银行坚持中小企业伙伴银行、城乡居民贴心银行、社区服务特色银行、地方经济助力银行的市场定位一脉相承。通过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方式,持续加大信贷力度。该行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伴随着业绩高增长,绵阳市商业银行在稳抓风险防控方面,亦积极作为。

2021年,绵阳市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达13.2%,较2020年有一定幅度提升,增强了该行承受违约资产风险能力。2019年~2021年,绵阳市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53%、12.93%、13.2%。

为更好地管理资本,绵阳市商业银行按季对资产质量进行风险分类划定资产形态,并根据资产形态进行拨备计提和资本充足率测算,根据测算结果,约束资产发展规模。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一直是绵阳市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重中之重。通过优化信贷结构,突出信贷支持重点,加强信贷系统升级改造,有效提升信贷资产质量。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去年,绵阳市商业银行未发生重大信用风险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绵阳市商业银行各项流动性风险监管指标均满足监管要求,未发生流动性风险事件。截至报告期末,该行超额备付金率4.02%,流动性比率74.08%,流动性缺口率25.28%,核心负债依存度65.21%。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