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甜城书记龙门阵”:话天冬 谋发展

2022年05月06日10:52 | 来源:内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甜城书记龙门阵”:话天冬 谋发展

“柑橘林郁郁葱葱,天冬苗日益茁壮,今天,我们开坝坝会………”近日,由内江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举办的“甜城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在东兴区郭北镇青台村天冬产业园开摆。

坝坝会上,青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汪东海从基层党组织、党员、党建、产业等要素之间的关系,讲述了青台村贯彻“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大力打造“中国天冬之乡”天冬种植园区的事迹。

据悉,青台村成立了天冬专业种植合作社,发动党员、代表参与,辐射带动村民入股,以“党组织+党员、脱贫户、群众”的“1+3”模式,培育形成天冬、水果、稻田养鱼、生态水产养殖、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六大产业,主要种植天冬4000余亩、柑橘1400余亩。

“我们还在全市率先实行粮药间作,建立2000亩天冬粮药套种基地,科学采取“高杆+低杆”间作套种模式,选好“双簧”组合,在天冬田间套种高粱、玉米,做到既保经济增收,又保粮食安全。”汪东海越讲越起劲,现场党员代表也越听越兴奋。

“我们集体经济发展成效明显,集体收入从2018年的零收入增加至2021年的51.9万元。”汪东海说,在初步建成设施完善、现代科技引领的全市三星级产业园区“东兴区天冬现代农业园区”的基础上,青台村将继续扩大天冬种植规模达到6000亩。

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黄成明会后激动地说,“听了汪书记讲的后,我对我们村的发展更加有信心了,也更加有干劲了,我们村发展的天冬,让我们可以就近就业,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火。”

干部和群众摆“龙门阵”,既是了解民情民意的过程,也是讲清道理、宣传政策、化解矛盾的过程。

据了解,“甜城书记龙门阵”的主讲都是来自基层一线的党组织负责人,是经验丰富的“老书记”、工作优秀的“好书记”,以召开坝坝会摆“龙门阵”的方式讲认识、讲经验、讲方法、讲体会,“面对面”传经送宝、“手把手”把脉问诊、“点对点”指导帮带,通过“老带新”“先进带后进”,推动党组织书记党建能力和业务能力“双提升”。(本王瑶 徐于超 徐宇松 周雪梅)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