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轨道交通项目稳步推进中 所有在建线路已有42座车站封顶

2022年05月02日07:4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所有在建线路已有42座车站封顶

  昨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成都轨道交通3万多建设者正坚守岗位。目前,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17号线二期连续实现五个盾构区间贯通,30号线一期两个车站同日封顶,所有在建线路已有42座车站封顶。

  13号线一期 区间“四连通”

  “近期,我们实现了四个盾构区间贯通,目前正在为中间风井至龙华寺站右线盾构区间、龙华寺站至龙安站右线盾构区间的贯通做最后的冲刺。”“五一”当天,正在13号线一期检查的业主代表张斐斐介绍道。

  据了解,自4月25日中间风井至龙华寺站左线盾构区间贯通后,城市中心城区站点盾构掘进施工也频频发力——4月27日,净居寺站至三官堂站左线盾构区间、起点至瓦窑滩站右线盾构区间同日贯通;4月29日,净居寺站至三官堂站右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中间风井至龙华寺站右线、龙华寺站至龙安站右线2个盾构区间也将相继贯通,线路建设全面按下“快进键”。

  17号线二期 首区间双线贯通

  在17号线二期机车厂站至人民塘站区间施工现场,小李师傅正在拼装管片,虽然天气并不热,但他脸上还是挂着汗水。

  日前,在建设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机车厂站至人民塘站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破土洞通,17号线二期首个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线路建设取得标志性进展。

  30号线一期 双站同日封顶

  “早在4月22日当天,我们就实现了航天立交站、大同站同日封顶。”成都轨道集团30号线一期相关负责人陈刚介绍道。本次封顶的航天立交站,由于车站位于三环路外侧绿化带内,作业条件相对较好,经过反复研究,该集团结合现场条件,按照“项目群”管理思路,确定该站主体与附属结构同步实施、同步推进,进一步提升施工效率,为后续车站盾构及站后工程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大同站建设受制于管线迁改、施工场地狭窄等因素,施工遭遇重重困难。”陈刚说,“我们连同中交成都市政公司,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历时209天,完成钢筋绑扎5700多吨,混凝土浇筑2.7万立方米,确保了车站的顺利封顶。”目前,30号线一期工程已有3座车站封顶,项目正快速推进。(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袁弘)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