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建深装西南公司天府会战72小时

2022年04月29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焊接材料。中建深装西南公司供图
焊接材料。中建深装西南公司供图

4月27日下午,中建装饰集团所属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深装)天府国际健康服务中心项目部召开的“大干三天”动员会上,中建深装西南公司项目总指挥何金洋宣读了一封致天府国际健康服务中心项目部全体员工的信。这封信吹响了项目(一期)冲锋“4·30”大面完工节点的集结号。

天府国际健康服务中心项目位于成都东部新区,紧临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由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投资建设,成都医投集团承建(其中由中国五冶集团、成都建工集团分别承建项目一期、二期),中建深装参建。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四川省首个国际健康服务中心,为机场口岸防疫工作再添一道防线,同时为即将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保驾护航”。

“没有一个黑暗不可逾越,没有一个光明不会到来……最后3天征战向前,非常时期要尽非常之责……最后3天向光而行,非常之人荣建非常之功……”字字含情,句句入心,中建深装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兼西南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杨雨霏和西南公司执行经理方文镖以此种最真挚的形式,代表公司和领导班子向天府国际健康服务中心项目部全体员工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字里行间,再度激扬了项目全员“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坚定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信念。

对初任项目负责人就历此“艰、难、险、重”的徐全正而言,这些话非常催人奋进,他说:“当我看到、听到这封信时,很惆怅、很感动、很激动。惆怅,因为大家尽力了,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达到既定目标;感动,因为大家辛苦了,真的很辛苦,平均25岁左右的团队已经连一个多月奋战到凌晨两三点,很苦,但是,他们不言苦;激动,因为大家值得了,能够以这种形式获得公司的认可、能够在这种形势下得到各项目兄弟的火速支援、能够为成都大运会的顺利召开贡献绵薄之力,值得!”

杨雨霏做出“中建深装西南公司成都区域所有项目火速支援健康服务中心”的动员后,仅仅半天时间,西南公司便已陆续有6名领导班子成员、4名项目经理、5个项目管理团队近30人驰援项目并迅速投入到生产工作,项目管理人员总人数已增至80余人,工人近1000名。

简短的动员会上,根据各项目经理对现场的初步了解,共同对项目下一步推进方向进行了谋划,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人,攻克坚中之坚、解决难中之难,势必拿下“4·30”。会后,何金洋感慨:“来支援的很多兄弟们都是当时成都东进办、空港企业总部项目的建设者,如今都已经独当一面了。”

据了解,何金洋创新工作室于年初获评为成都市交通建设工会2020-2021年度创新工作室,近些年已为行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72小时,要完成6栋楼共36层70000余平方米的内装与幕墙收尾任务,平均每栋楼每天就要完成2层,是何其难。“难,我们就克服它!”

“我们小马同志结婚领证后,次日就返回了项目岗位。”“我们美爽同志阑尾炎复发,却毅然决然选择先吃头孢干完项目再做手术。”“我们李磊经理基本都是凌晨3点以后才休息,因为太久没回过家,都不知道孩子在哪个班。”“我们罗佳同志别看是个女娃,没她催不动的流程、搞不定的资料,跌进泥坑都是自己爬起来的女汉子。”……不经意间,一群年轻人就这样融入到天府国际健康服务中心项目中。

夜深了,现场依旧热火朝天、灯火通明。为了既定目标,为了一份承诺,他们夜以继日地在一线工作。(刘铭)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