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西昌蓝花楹绽放,熟悉的浪漫正在酝酿

2022年04月29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西昌市绽放的蓝花楹。文雅摄
西昌市绽放的蓝花楹。文雅摄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荼蘼雪后春将去,但见蓝楹花满枝。”眼下,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续写着春天的故事。在开满蓝花楹的街道,蓝紫色的花影悄然蔓延,深深浅浅的紫色酝酿着无限浪漫,既有含苞待放的精巧之美,又有灿烂盛开的张扬绚烂,无声却热闹不已。如此,已让人沉醉。

据了解,1994年西昌引入蓝花楹。经过28年,蓝花楹已从最初的600株生长到如今的2万余株,从“寂寂无名”一跃成为“顶流”。2020年5月,独具清新浪漫色彩的蓝花楹从众多景观植物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西昌市的市树。目前,蓝花楹正在陆续绽放,成为西昌春末夏初最靓丽的风景线。(朱虹、文雅)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