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聚焦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踏上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党代表声音

董国卫:发挥郊区新城特色优势 打造国家主场外交特色承办地

2022年04月29日20:2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市都江堰市委外事办主任董国卫。受访者供图
成都市都江堰市委外事办主任董国卫。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赵祖乐)今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当天下午,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成都市都江堰市委外事办主任董国卫表示,将发挥郊区新城特色优势,打造国家主场外交特色承办地。

“大会确定的‘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目标站位高远,是成都市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改革攻坚、创新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实践遵循。” 在董国卫看来,针对《报告》中关于“增强中国—欧洲中心发展能级,主动承接国家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和重大涉外会议,打造‘一带一路’对外交往中心,加快把外事资源转化为开放合作优势”的工作要求,都江堰应聚焦郊区新城建设、做亮外事特色功能,不断探索用好外事资源,为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天府会客厅赋能。

据董国卫介绍,都江堰市历史文化厚重,拥有都江堰、青城山、大熊猫三大文化IP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都江堰市已接待过来自1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政要和重要团组,礼宾接待数量与级别居成都各区(市)县首位。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都江堰市先后加入世界遗产城市联盟等8个国际组织、27个国际友好城市,数量和能级在成都区(市)县中位居第一,是成都在国际文化旅游交流方面最活跃的区(市)县。

目前,都江堰市还存在着将外事资源向经济、产业转化的效率不高、外资外贸水平与外事资源能力不成比例等问题短板。下一步,都江堰将积极争取成都市对外交流资源的支持,深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资源,加快推进川泰农业生态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同时,我们将不断提高服务外事活动的专业执行能力,积极争取更多重大外事活动,以“任务下达、使命必达”的高度政治自觉,做好地方资源协调和服务保障,为成都办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作出都江堰贡献。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